2015/11/22

在石垣島騎自行車-看川平灣吃石垣牛買名產

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三天兩夜的航程,第一天晚上從基隆出發,第二天日本時間上午11點抵達石垣島,晚上七點就要上船,八點開船,第三天下午才到基隆。



在石垣島上的行程有跟團或自由行,跟團就是麗星郵輪合作的旅行團,自由行可以包計程車、租汽車、機車、自行車等方式。

我只需要「川平灣」「吃石垣牛」「買名產」這三項行程,而且要能自己安排停留時間,就不考慮跟團了。

看了看別人的遊記,自由行比跟團的旅客晚一小時下船,這樣算起來在島上的時間只有7小時,這三項行程+騎自行車,時間算起來剛剛好,也比較有趣(?),就決定騎自行車遊石垣島啦!

石垣島與川平灣距離約18公里,來回36公里2小時可騎完,比我家騎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來回的距離還多一點,把中途停下來看看風景的時間也算進去,我預估是3小時。

為此還在行前一個月要我妹先去騎自行車練習一下,但她騎了26公里左右就不行了,恩,預估時間改為4小時,看在她會日文的份上,我願意等她...

行程規劃:下船→租自行車→吃石垣牛燒肉→郵局寄明信片→川平灣→MAX VALUE&公設市場買名產→外帶石垣牛漢堡→上船。「川平灣」「吃石垣牛」「買名產」都有了!! 

網路上找到一間有中文翻譯的租車店,可租汽車、機車、自行車,但自行車是淑女車,前往川平灣的路有不少緩上坡,騎淑女車來回川平灣,我辦不到!

我們還考慮過是不是要從台灣扛公路車去,but一手拖行李箱一手扛自行車的畫面令人不敢多想,騎自行車前就沒力了吧。

後來這間租車店老闆提供我們另一家自行車店的資訊,那家店有出租捷安特登山車,雖然不是公路車,但可變速就好。 EIGHT CYCLING(エイトサイクリングhttp://ishigaki-eight.com/ 


船上的生活沒什麼好寫的,就是吃飽睡睡飽吃,是養豬之旅,我們下船還吃了石垣牛,好險安排了騎自行車,不然這趟不知道要胖幾公斤。

我們這艘船可能團體客不算多,自由行的旅客就比較早下船,日本時間11:40左右開始移動辦理入境手續,11:50就下船了。

下船後會看到小小的旅遊服務中心,可以索取地圖。
租借自行車處在停車場,其實順著人潮走就會到了,自由行旅客也都是要往這個方向。


這家自行車店其實都會在這擺攤,如果臨時想改租自行車,也可以跟他們租喔,還有提供地圖呢!

店家發mail說可借鎖、包包,原以為是借馬鞍包或是其他可掛在自行車上的包,但竟然是個大後背包,背著這個騎也太累人,我們寧願背著自己的小包。
現場填一下資料,確定車況都ok後,就出發啦。




第一個行程是吃石垣牛燒肉-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 浜崎本店(俗稱金城燒肉),自行車店大哥說很近。
真的很近,不開玩笑,騎自行車大概5分鐘。



燒肉店表示我們自行車停路邊就好,路邊找不到電線杆可鎖,有點擔心會被偷,恩,石垣島應該不會有人偷自行車(?),還是趕快進去大吃石垣牛吧。



原以為要排隊,我們抵達時才坐滿一半,LUCKY!
離開時外面排了十幾個人,果然一下船就是要立刻直奔燒肉店!!



我們就是要吃石垣牛,就不點定食了,直接來份燒肉綜合! 




最好吃的是厚切牛舌!其他肉是什麼部位我也不知道,我只知道牛舌!
再來一分薄切牛舌,恩,厚切勝!




吃完石垣牛的時間比預計時間還早一小時,我們決定先去公設市場買明信片來寫,順便消化一下肚中的石垣牛。
但在公設市場沒看到喜歡的明信片,逛了一下,就出發前往川平灣了。 





出發的前兩天放了颱風假,還在擔心颱風會不會重創石垣島,看來沒事,天氣也非常好,太陽超大超熱。 






一開始因為太熱沒穿外套,騎著騎著發現流汗流的太誇張,防曬都掉了,整身黏搭搭也不想補擦,就把外套穿上了,避免被曬到起疹子,只好忍受熱啦! 



炎熱的天氣加上沿途的上下坡,我們的速度非常慢,沿路上看到販賣機就停下來買水、運動飲料,躲在陰涼處休息,不然在石垣島中暑可就好笑了。 







石垣島的自行車道兼人行道似乎很少人騎,有些路面雜草、枯枝很多,還有高低差,鄧的我屁股痛,騎到一半看馬路上車不多,就改騎馬路,這才體會到日本的馬路有多平。 



有段路單向只有一線道,沒有自行車道也沒有人行道,遊覽車經過我就不敢騎,趕快往路邊靠,怕被A到。 



好不容易到了川平郵局,趁寫明信片的同時吹個冷氣喝水休息,原來郵局也可以是天堂阿! 


郵局賣的明信片有些比較大張,價格比較貴,郵資也比較貴,可以理解;不過非長方型的明信片要裝在袋子內寄出,這就奇怪咧!



離開郵局不久,川平灣就到囉!自行車不能牽進去,路邊找個欄杆鎖好比較放心。





唷乎!終於到川平灣了!好美呀!




我們滿身汗又累,懶的脫鞋,手潑潑水,拍幾張到此一遊照,就去吃冰消暑了。
 


挑了間有內用座位的BLUE SEA坐下來吃冰休息,我點的是紅芋口味的,味道普通,但冰涼消暑~

吃完冰照完相,準備回市區買伴手禮啦!


下午雲變多了,幫我們遮陽,舒服多了~



回程路上遠遠地看到麗星郵輪,太感動啦!快到市區了! 



回市區的路上有一間MAX VALUE比較順路,想說去買藥妝品,進去後才發現,裡面沒什麼觀光客,藥妝也不多,都是當地人在採買日常用品&買菜阿!



這時間要再去另一間MAX VALUE也來不及了,就去公設市場買吧! 
公設市場賣的伴手禮都大同小異,找一間比較大間的進去一次買齊,這間店標價好像比其他店貴一點,但有打9折,應該是差不多啦,沒時間比較了,快下手。
蝦仙貝、石垣牛仙貝、紅芋KITKAT、黑糖&石垣鹽餅乾,差不多就這樣啦!
自行車把手兩邊各掛一袋大大的名產,好難騎車,但也慶幸自己是騎自行車,不然可能會買更多...


買完伴手禮要買晚餐,想吃石垣牛漢堡,到漢堡店時也才6點,竟然賣完了!!!
帶著失望的心情去全家買點零食啤酒彌補一下,意外買到好吃的DARS抹茶巧克力!誠心推薦!

回港口的路上很暗,路燈很少,自行車有附前後車燈,但我這台後燈不亮,我妹那台前燈不亮,還好前後各有一台亮,一前一後注意安全,平安抵達港口。 



我們跟租車公司約7點,但6點多就回到港口了,正想著要在哪裡等租車公司時,停車場警衛對我們比手畫腳。

 他要把我們自行車牽進警衛室旁的停車場,然後就可以走了。 



這什麼情況?!不親自還給租車公司可以嗎?放在停車場會不會被偷?

正當我妹準備把自行車停在停車場的證據畫面拍照存證發MAIL給租車公司時,租車公司到了,看他跟警衛大哥寒暄,原來他們真的認識阿,應該是他交待過所以可以寄放車在這。
 


市區來回川平灣共騎了39公里,因為途中停留時我都有按暫停,騎車時間只有大約4小時。
石垣島自行車之旅,成功!!



沒有留言: